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提前还款需要利息吗?

    一般来讲,贫困家庭学生需通过就读的学校向当地的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采取一次申请、银行分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办法。那么,2017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还款时间:1-10月的20日为提前还款日。1-10月的9日前,借款学生须网上提出提前还款申请。10日学校资助中心汇总提交国开行。当月15日前借款学生须将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存入指定账户。11月、12月不受理提前还款申请,因系统届时将进行结息。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

    助学贷款怎么提前还款?还款方式如下:学生登录国开行的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1、国开行网址https://www.csls.cdb.com.cn/,选择高校助学贷款。使用“身份证登录”--选择学校--输入自己身份证号码和密码(8位数的生日,如19910827)。

    2、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并请记住修改后的密码。选择“提前还款申请”,按步骤填写信息。注意账号一定要填写正确的。在这里需要提醒一点:在当月20日前,还款账户中的资金一定要充足,否则视借款人放弃提前还款申请。

    提前还款利息如何算?

    按照助学贷款政策规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无需自己承担利息,由财政贴息,但毕业后由自己支付利息。所以,若在毕业前进行提前还款,借款学生只需要偿还贷款本金,无需支付利息;若在毕业后提前还款,贷款利息将按照实际贷款期限计算,计算公式为:利息=贷款本金*贷款期限*贷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