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银锭真假?

    银锭即熔铸成锭的白银,也是中国古代货币。那么,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中国用银作货币的历史由来已久,银锭始自汉代,其后各代皆有铸造,但流通不广。至明代盛行却不是国家法定银锭货币,清朝时作为主要货币流通。现在就去关注下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以及银锭鉴定真假的方法。

    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

    作为金银币市场中重要的存在,银锭不仅用来民间交易,也用于古官府收纳地丁捐税。银锭具有较大的价值,至今仍未贬值。各个朝代银锭的货币价值价格表如下:盛唐时期相当于人民币2000-4000元,北宋朝中期相当于人民币600-1300元,明朝中期相当于人民币600-800元,清朝中晚期一两银子相当于人民币150-220元。

    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
    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

    银锭的外观设计颇具特色,美观性十足,白银色泽白润,由于长期埋在土里或者受人抚摸,表面生出一层灰褐色的银锈或者包浆,但这并没有影响银锭的最新价格。银锭价格在近几年有上涨势头,但因为银锭根据用途不同分为不同档次,价格也有较大差异。至于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2014年1860克的银锭价格为最低7万元,今年已接近10万元。

    一般而言,由于流传的时间较久远,银锭的价值如今表现相当明显,不少明清银锭的价值破万,甚至高达百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成色比较高的古代银锭上面会有水波状的细小丝纹,这样的古代银锭价格看起来就会比较高。特别是现在,古代银锭存世量相当少,大多数被有钱人藏于家中,市场很少流通,稀有性更是令整个市场供不应求。

    这就是银锭收藏价格的介绍,但是我们对于古代货币的了解不能只限于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学会鉴定银锭真假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只有确定银锭真假才能确保银锭的收藏价格。

    如何鉴定银锭真假?

    银锭颜色。白银的颜色白润而沉稳,银锭气孔中有金黄色的多彩宝光,银锭本身色彩为雪白色,老银锭由于在使用或埋入土中,受人们触摸、氧化等损伤,银锭已自然生成了一层银锈和包浆,颜色大多为灰色或灰褐色,色泽温润。市场上的银铅或银铜等合金假锭,新时色泽灰暗、久后有时会呈现出红、黄、黑色。

    银锭铭文。银锭铭文是指铸造银锭时錾刻或铸造在银锭上的文字,内容历代不尽相同,大体包括银锭铸造的时间、地点、用途、成色、官员或工匠姓名等。虽然不知道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但是各个历史时代银锭上的铭文都与当时的货币经济紧密相联,与当时政府用银为货币的历史相一致,所以我们要掌握各个历史时期银锭铭文的格式特征。

    银锭成型情况。各种银锭因铸造工艺的不同,成型后的情况也不同,现在制假银锭,往往工艺与过去不一致,因此,成型后的情况也不同如果不是真银制假那更不相同。凡蜂窝较深、较密、洞内圆润光亮,有回珠,有彩色光泽者必是真银锭,银合金银锭一般没能上述特征,如果蜂窝中灰黑一片,可能是铅等假锭。

    银锭造形。中国历代对银锭的铸造及发行都没有统一的严格规定,允许自由铸造。特别是从清代开始,银锭的器形更加多样,各省各地各有千秋,异曲同工,但大体可分为元宝形、圆型、长方形、正方形、砝码形、牌坊形等几大类。对于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不同的银锭收藏价格肯定有很大差异。

    银锭的重量及声音。银锭的铸造重量在清代前无统一规定,但银两代表的重量却不同,如唐代一两42克,宋为39克、元为36.6克,明为37克。清代一般在34至38克之间,除常见的五两、十两、二十五两、伍拾俩的重量外,还有三十两、四十两的银锭。听银锭的声音主要是防包壳假锭,对有疑问的银锭,拿另一个银锭敲其锭,若有空心声或破声应是包壳银锭。

    以上就是鉴定银锭真假的相关介绍,可以通过银锭的颜色、铭文、成型情况、造形、重量以及声音等去鉴别银锭的真假。现在我们不仅知道银锭收藏价格是多少,还学会鉴定银锭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银锭收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