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马钱值多少钱 和田马钱价格及图片一览

    和田马钱是中国古钱币之一。和田马钱是一种新疆古钱,学术界称为汉佉二体钱(SinokharosthiCoin)。公元1-3世纪,它是流通于古代于阗国的货币。这类钱因其背面大多打印一马形图案而被俗称为“马钱”。那么,和田马钱值多少钱呢?

    和田马钱价值介绍:

    是古代中国西域钱币的一种。自从西汉的张骞,东汉的班超出使西域后,中原和西域各个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得以加强,西域的一些地方也出现了汉文制式的钱币。新疆和田地区流通的钱币,称作“和田马钱”,圆形无孔,正面有马形动物图案,四周有一圈少数民族文字。

    和田马钱值多少钱
    和田马钱值多少钱

    另外一面似为汉文篆字,字迹不清,有释做“元”字。其铸造及流通时代约为公元73年班超出使西域后至公元3世纪末。目前我国国内据统计仅存13枚,全球范围内统计约353枚,多数已经流失国外,甚为珍贵。

    和田马钱值多少钱?

    获悉,目前我国国内据统计和田马钱仅存13枚,全球范围内统计约353枚,多数已经流失国外,甚为珍贵。和田马钱值多少钱呢?据了解,和田马钱价格在300万元左右,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还是非常可观的。

    2012年春拍和田马钱成交价格:580.7万,2013年春拍和田马钱成交价格:323.2万,2013年秋拍和田马钱成交价格:409.2万,2014年春拍和田马钱成交价格:52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