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 二者哪个收益更高?

    近期,余额宝预期年化收益有所回升,但是余额宝的收益是不确定的,投资者们纷纷想投资其他预期年化收益高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一种稳健型的投资理财,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那么,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呢?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好呢?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是风险低,在此基础上,期限灵活,种类丰富,多币种,购买方便。银行理财产品起投门槛是5万,银行将客户的这部分钱拿去投资,有些产品承诺保本,有些产品不承诺保本,根据产品说明书,风险由客户自担。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

    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本金亏损的情况十分罕见,绝大部分产品都可以达到预期收益率,收益达标率高达99%以上,只有极少数产品达不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多为结构性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在于:可能会遇到“飞单”,或者购买到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和预期收益不达标。银行理财产品在运行当中需要赎回,需按照银行规定,规定投资者有权赎回才可以赎回。不允许赎回的产品,坚持赎回,不仅没有收益,还有可能付出一定的管理费用。

    余额宝。余额宝的收益是不确定的,随着市场波动,虽然货币基金并不保本。不过,从历史来看从未出现过本金亏损的情况,与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类似。余额宝的风险在于:你的手机丢了,被人破解密码取现或是转账;市场资金面逐渐宽松,收益越来越低;用户集中赎回,容易出现挤兑风险。

    余额宝的优势是灵活性高,且安全性高。而银行理财产品的优势是风险较低,收益较稳定。两相对比,余额宝更加的灵活,但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更高。如果说资金长期不流动的话,就可以选择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和余额宝哪个收益更高?

    一般投资者对比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习惯于拿余额宝的七日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比较,或者是与具体的银行在售的某款理财产品比较。实际上这样的比较存在两个错误。一是把不同风险类型、不同流动性的产品横向比较。二是把余额宝某一交易日的七日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与银行理财产品的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做绝对比较。

    在预期年化收益性上,余额宝和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获取方式不同,余额宝是根据每日的实际投资预期年化收益进行预期年化收益分配,投资者最迟可在T+1日获得当日预期年化收益,而银行理财产品则是在投资结束时才能获得投资预期年化收益。不过,不同的风险性和流动性,使得二者要求不同的投资回报水平,因此单纯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