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 股权质押贷款利率多少?

    股权质押贷款是指以持有的股权作为质物发放的贷款。那么,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人们一般比较关注股权质押贷款条件、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股权质押贷款的利率、期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执行。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以及股权质押贷款的利率。

    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

    申请股权质押贷款的企业需具备下列条件: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营业绩良好;作为质物的股权业经浙江省证券登记中心登记托管;《贷款通则》要求的其他条件。

    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
    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

    申请股权质押贷款的自然人需具备下列条件:股权质押贷款,能按期还本付息;作为质物的股权业经浙江省证券登记中心登记托管;《贷款通则》要求的其他条件。关于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主要就分为这两种情况。

    作为质押标的物的股权的表现形式如下: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股东拥有股权是以其对公司的出资为表现,出资比例的多寡决定并且反映股权范围的大小;在股份有限公司中,股东拥有股权是以其拥有的股份为表现,股份额的多寡决定并且反映股权范围的大小;在股份有限公司中,股权的证明是股票,股东持有的股票所载明的份额数证明股东拥有的股权的大小。

    这就是股权质押贷款条件的相关介绍,但是对于贷款,人们最关心的始终是股权质押贷款利率问题,所以了解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之后,接下来就去看看股权质押贷款的利率。

    股权质押贷款利率多少?

    质押贷款利率方面,各家银行有所差别,基本上都是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普遍的做法是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30%,依据贷款申请人具体情况而定,但交通银行、花旗银行则对申请质押贷款客户采取九折利率优惠。

    股权质押贷款的利率、期限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执行。虽然知道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了,但是融资成本根据融资标的和融资规模确定,一般在年息11%-12%左右,期限可以分为半年期、一年期和两年期、到期后可以选择续期,资金一周内可以到账。

    股权质押折贷比例根据股权发行公司经营情况、每股净资产值及行业性质等因素,由贷款人与借款人、出质人协商确定,最高质押贷款额度不得超过股权票面额的75%。个人股票质押起点为当时股票市值350万,质押率为45%左右,主板股票高于中小板股票,ST类股票和上一年度亏损的股票不在质押范围内。

    以上就是股权质押贷款利率的介绍,虽然了解清楚股权质押贷款有什么条件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限售股票质押贷款需要限售期在一年半以内,同时贷款期限要大于限售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