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 个人贷款利息怎么算?

    银行个人贷款,就是银行向客户发放的用于合法经营活动所需小额、短期或者长期、大额度资金周转的人民币贷款。那么,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个人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

    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呢?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0-6月(含6月)贷款年利率是4.35%,6月-1年(含1年)是4.35%,1-3年(含3年)是4.75%,3-5年(含5年)是4.75%,5-30年(含30年)是4.90%。

    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
    银行个人贷款利息是多少

    其中,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在0.9%至1.7%之间,即贷款利率允许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上浮幅度为70%,下浮幅度为10%。银行一般会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资产和风险情况,对不同的贷款产品予以一定程度的上浮或优惠。

    个人贷款利息怎么算?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其中^符号表示乘方。

    因为不同银行、不同贷款产品,贷款利率不同,所以利息不好笼统计算。我们就以贷款10万一年利息为例计算,贷款本金是10万元,贷款期限是1年,年利率为4.35%,那么一年期贷款利息为100000*1*4.35%=4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