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定元宝值多少钱 嘉定元宝价格及图片一览

    嘉定元宝”背折十大钱,为南宋宁宗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始铸。径5.30厘米、重26.1克。“嘉定元宝”背折十钱,为中国古钱纪值‘折’字始。折十即当十枚小平钱行用。“嘉定元宝”背折十钱,有粗细大小字及薄厚版别之分。那么,嘉定元宝值多少钱呢?

    嘉定元宝收藏价值介绍:

    嘉定元宝折十钱的铜质为色泽偏黄的青铜质,此是其典型特征,玩泉者不可不知。回想多年前初次见到嘉定折十钱时,便因其铜质与普通南宋钱有异,虽形制钱文精神完好,但当时经验尚浅,犹豫中以为是赝品而放弃。如今新得之品,出自四川广元地区,水坑无锈,铜光闪烁。此泉厚重规整,字廓深峻,文字精美、清晰,笔锋凌厉,钱体磨损轻微,应仅是短期流通过之品。

    嘉定元宝值多少钱
    嘉定元宝值多少钱

    宋制的十钱约合今39。5克,此为嘉定元宝折十钱的法定标准重量。向来历朝政府铸钱多以省铜牟利为目的,所铸钱币只轻不重,但此品厚重达47克,远超出法定标准,故应是早期的初铸钱,铸量有限。嘉定折十钱以熟坑、传世品居多,生坑钱尤为难得。水坑古钱因锈色不佳素不为人所喜,但精于研钱者却知,水坑钱亦有生坑或熟坑传世品难以比拟的优势。

    嘉定元宝值多少钱?

    嘉定元宝值多少钱呢?据了解,不久又见北京钱商一枚传世美品的嘉定折十,钱文细微处尚不及我的水坑钱精美,却标了一千五百元的高价,比我所得贵了一倍还不止,更有甚者,广州钱商的熟坑极美品竟开了一千八的天价,令人为之咋舌。

    大观精致秀丽的瘦金书,再来欣赏一下雄健壮美的嘉定元宝折十。犹如听罢柳三变“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绮丽凄美的离别之音,再复品味辛稼轩“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壮志难酬的悲壮。皆有异曲同工之妙,同为艺术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