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级公路收费取消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是多少?

    根据公路收费相关消息,如今28个省的二级公路收费取消。那么,你知道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是多少吗?各国尽管对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专指有4车道以上、两向分隔行驶、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采用立体交叉的公路。而二级公路收费站一直备受争议,不过现在二级公路收费取消了。

    二级公路收费取消

    二级公路一般指能适应年平均昼夜中型载重汽车为3000-7500辆,设计速度有60-80km/h,双向行驶且无中央分隔带的双车道公路。随着内蒙古5月1日起取消全区所有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8个省份取消了对政府还贷二级公路的收费。

    二级公路收费取消
    二级公路收费取消

    28个省份二级公路收费取消了对国家相关规定的积极响应,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将减少收费里程超14.16万公里。此举进一步降低百姓出行费用,以宁夏为例,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每年将减少收费6亿元左右。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体现了促进经济整合、让利于民的思维。

    这就是二级公路收费取消的相关介绍,路是为了促进发展而非制约发展,实现社会富裕而非政府盈利。当然现在高速公路还是需要收费的,至于高速公路收费多少就要往下看了。

    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是多少?

    高速公路按其功能可分为城市内部高速公路和城市间高速公路两大类;按其距离长短可分为近程高速公路(500km以内)、中程高速公路(500-1000km)和远程高速公路(1000km以上)三类;按其布局形式分为:平面立体交叉高速公路、路堤式高速公路、路堑式高速公路、高架高速公路和隧道高速公路。

    虽然二级公路收费取消了,但是高速公路收费因为道路等级和所在地区会有不同的价格标准,总体来说,国内大部分省份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是在0.4元/公里左右,东部沿海城市和北京、天津等地高速公路收费相对要高一点。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对车辆收费高低是根据车辆重量和车内座位来划分的,吨位越高的货车和车内座位越多的客车收取的费用均价也更高。每公里相同吨位或者相同座位的车收费标准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高速公路路收费标准的介绍,现在大家了解到二级公路收费取消的问题,从政策的态度来看,取消公路收费会成为一种趋势,但从公路建设速度和收支缺口继续扩大等情况看,收费公路还是会长期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