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 异地销户需要注意什么?

    银行卡能不能异地注销,是很多人都会碰到的问题。一般不同银行对借记卡异地注销的规定不同,但大部分信用卡可通过拨打客服电话注销,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操作。那么,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银行卡异地销户需要注意什么呢?

    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

    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据了解,16家银行客服均表示可以异地注销借记卡,但部分银行有一定的限制条件。不过,各地区省份或稍有不同。农行、交行、招行客服均表示,若借记卡开通了第三方存管、理财投资等不支持跨分行注销的协议,则只能持卡回原开卡地区销户。

    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
    银行卡可以异地销户吗

    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等条件相对宽松,即使借记卡捆绑有第三方存管、代缴代扣、短信通知等业务,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办理异地销卡。用银行卡交水电费十分便捷,但兴业银行客服表示,如果用借记卡办理过水电费代缴等代扣代缴业务,又没有取消,则不能异地注销。

    异地销卡的条件之一是没有开通短信通知业务。当然,该业务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取消。如果没开网银,则只能回原办卡地销卡。办卡后长期搁置不用也不行。建行规定,其借记卡三年不用会变成睡眠卡,无法异地注销。

    银行卡异地销户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你可以去网上找一下个银行的客服电话,打相应的客服电话可以帮助你把银行卡注销,但是你在销卡的时候要记得将自己的卡里面的钱转到别的银行卡上面,或者全部取出来。

    如果你的银行卡是借记卡,那么你不用担心不销卡,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当卡里面没钱后,银行会将银行卡自动冻结,过一段时间银行卡会自动注销,不同银行的时间不一样。

    如果你人在开户地话,那么你也可以带上你的身份证,到任何一家相应的银行的柜台办理销卡,很方便的。

    根据各大银行的规定,外地银行卡无法在本地进行注销。因此,只需要将卡里面的钱转到其他的银行卡或者将银行卡里面的资金取走就行,过上1年之后就会自动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