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 4050社保补贴标准一览

    “4050”社保补贴是指,灵活就业人员中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中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时,当缴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时国家会给于一定比例的返还政策,同时还会给你算参保年限。那么,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呢?

    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

    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呢?据了解,4050失业人员就业的,补贴100元;介绍特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的,补贴150元;介绍农村劳动力就业的,补贴80元。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或村委会介绍本村农村劳动力就业的,补贴100元。

    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
    4050社保补贴多少钱

    补贴期限:就业困难人员最长不超过6年。据了解,“4050”人员社保补贴从申请到发放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这项补贴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再就业帮扶措施,有效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积极性,也巩固了社会保险的接续率和参保率。

    凡属鄂尔多斯市户籍,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实现灵活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到缴费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进行申报。补贴年限除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4050”人员可以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暂定为最长不超过3年。2017年度补贴金额为3000元。

    4050补贴领取需要注意什么?

    1、4050参保者中的年龄是根据你的档案年龄为准,当然,大部分人的档案年龄与实际年龄相符,还有少数人的档案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这个就要以你的档案年龄为准,如果你档案年龄没到,也不符合条件。

    2、4050社会保险补贴的年限,一般为三年,也就是说你只有三年的返还时间,而且在这三年里你不可以断缴养老保险,如果断缴养老保险,你将不再享受以后的返还政策,比如你第一年缴了养老保险,而且也享受的4050社会保险返还的政策,而在第二年却没有缴养老保险,那么剩下的两年你就不能享受了。

    3、4050社会保险补贴为自愿补贴,这就要求你必须写申请,准备材料,申请一年,补贴一年,如果没有申请,那就没有补贴。比如你今年缴了养老保险,可是你却没有申请,那么即使你各方面条件都达到,也不能享受4050社会保险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