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 新锐中产定义年薪是多少?

    谁、谁、成为新锐中产了。最近,不少人在朋友圈奔走相告。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活成想象中的样子:初尝有钱的滋味,欲望已被挑起,财富却不给力,经济压力大,感到焦虑。那么,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新锐中产定义年薪是多少呢?

    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

    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呢?据了解,年薪10万-50万被称“新锐中产”,不同国家地区对于中产阶层的定义各不相同: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制定的标准——中国中产阶级是指那些年收入在1.35万~5.39万美元之间的人;《福布斯》杂志的定义——中国中产家庭年收入应该在1万-6万美元之间。

    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
    新锐中产是什么意思

    中国国家统计局划定——中产阶级为年收入在7250~62500美元之间。近日,某招聘网发布了一份《中国新锐中产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以上三种国内外对中产阶级的界定,将10万-50万元年薪人群定义为新锐中产。

    该《报告》调研共触及近5万名职场人士,在所有受访者中,80后人数最多,占52%,90后为35%,70后8%,95后4%,60后1%。从收入看,家庭年收入在5万-10万的人群占比最高,为44%;10万-20万的占比为27%;20万-50万的占比为25%。

    调查数据显示,新锐中产们的压力指数高达3.94(满分为5分)。当被问及对收入水平的满意度时,有40%的新锐中产表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除了对收入的不满外,加班对于新锐中产来说也是一个普遍存在的事实,仅有36%的新锐中产表示不存在加班的情况。

    有趣的是,调查发现,收入越高加班越少,高阶层的不加班比例遥遥领先。对此,《报告》分析,一方面,高收入人群大多数处于决策层,在工作中不需要花费大量的机械时间,更多的是资源和决策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职场新人们少不了通过加班来实现升职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