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二胎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二胎登记需要收费吗?

    2016年国家实行全面二孩政策,即我们老百姓常说的二胎政策。国家放宽生育条件,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两个孩子。那么,2017二胎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呢?今天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二胎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1、向男方或女方户籍地的乡、镇或者街道办事处提交再生育申请表,并提供规定的材料。提交齐全资料后,乡、镇或者街道办事处要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受理意见,并将受理意见及全部申请材料报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

    二胎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二胎登记需要什么手续

    2、区、县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应在十个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给再生育告知书;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全面二胎只需要登记,也就是说所有的手续要比单独二孩时简单。

    生二胎前具体要提交的材料:1、独生子女父母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申请人的户口簿;《结婚证》。

    2、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双方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等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其父母原生育两个子女的,需提供相关部门出具的其他子女死亡的有效证明;其他子女达到法定婚龄后死亡的,村居委会应出具其未生育或收养子女的证明。

    二胎登记需要收费吗?

    现在生二胎不需要交纳任何额外费用,我国已在全国范围内放开政策。至于生二胎所需要的证件是和生一胎的证件一样,也没有额外需要提交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