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 公积金交多少钱一个月?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呢?我们来看看。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

    调查发现,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缴存时间的要求都是:申请贷款时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代表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南京、杭州、包头、武汉、南昌、昆明、福州、济南、乌鲁木齐、海口。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

    也有城市仍要求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才能贷款,比如天津、长沙。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地方购买政策性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时间可能跟普通住房不同,比如北京,要求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有地方对特殊人群缴存时间较宽松,比如扬州,对低收入职工家庭,要求连续足额缴存3个月(含)以上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交多少钱一个月?

    住房公积金基本缴存比例为:单位12%,个人9%,且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最高不得超过12%;各缴存单位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经营情况,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但最低缴存比例不得低于5%。

    提醒:住房公积金有两个帐号:一个是为你缴纳公积金的企、事业单位的公积金帐号,另一个是在这个帐号下的你个人的公积金帐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每个拥有住房公积金帐号的缴纳人办理过个人公积金帐号查询卡,类似于银行存折(但不能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