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 刚买的保险可以退保吗?

    买保险是一件大事,尤其是寿险市场产品五花八门,从我们有这个意识去买,到最终挑选好自己要买的产品,往往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精挑细选。那么,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呢?小编来为你解答一下。

    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
    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

    要知道退保肯定会有损失。因为我们的退保,给保险公司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比如手续费用、佣金成本、保障扣除等等,反正退保是有相当大比例的金钱损失的,所以要慎重决定。

    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

    刚买保险后悔了怎么办呢?如果您购买的保险还没有起保,那么直接退保即可,保险公司会退还全部保费;如果您购买的是像人寿保险这样的险种,并且已经生效,它会有10天左右的犹豫期,在这期间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只会扣除10不到的工本费,剩余所交保费全部退还。

    也就是说,如果您交了5000元,那么现在退保,一般可以退给您4990元。需要注意的是,退保时,您需要带上保险单、解除合同申请书等资料前往保险公司办理手续,之后保险公司会出具一份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最后您只要到保险公司财务部门领取保费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每家保险公司对办理退保的手续,退保所需要的材料等合同规定是不一样的。建议大家,如果想顺利退保的话,事先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咨询清楚,也可以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