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险缓释金是什么意思 风险缓释金对我们有何影响

    风险准备金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平台都有,也是投资人挑选平台的重要指标之一。但你知道风险缓释金是什么意思吗?相信大多数人还是很陌生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风险缓释金是什么。

    风险缓释金是什么意思
    风险缓释金是什么意思

    相信大家前段时间也看到了北京地区率先出台相关政策,禁止设立风险准备金,投资人和业内人士一下子炸开了锅,为什么要禁止呢?银桥网的理财师分析称,因为对p2p平台的定位是信息中介,风险准备金违反了网络信息中介机构不得提供増信服务这一规定。

    风险缓释金是什么意思?

    风险缓释金是从平台的盈利中抽取,而不是从交易额中得来,而且平台不能因此对外宣传平台安全。二者最大的区别是风险缓释金没有担保色彩,是平台自愿设立的,也不需要进行银行存管。

    风险缓释金对我们有何影响?

    其实这对投资人起到了一个保护和促进的作用。这样说吧,若平台自宣传安全,会在投资人的心理做下暗示,那么平台对投资者就是一个信用中介的作用,造成的结果就是投资人懒于去认真考虑投资中的风险问题。

    而这样的投资理念对P2P这个还在成长中的行业来说,是盲目不正确的。这是个隐形的风险,造成的结果是:投资人莫名成为风险偏好者。不让平台自宣传安全,能让投资人少受一些不法平台的蒙蔽,也让投资人在投资过程中保持对平台的谨慎心理,也帮助了投资者保持对投资的谨慎心理,促进了投资者对投资逻辑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