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区别是什么 哪个收益更高吗?

    继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上调至1.5倍之后,大额存单正式推出,利率市场化接近尾声,未来金融机构自主定价权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一件好事,又多了一项投资渠道。那么,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区别是什么呢?

    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区别是什么?

    一是安全性方面:存款时存款人将其所有的人民币或外币存入银行,银行为存款人出具存折、借记卡、存单等作为存款凭证。存款本金和利息受法律保护。

    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
    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

    理财产品是银行销售给合格投资人的金融产品,本金和收益安全由理财产品的类型决定: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由银行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获得银行与投资者约定的本金和收益,但该类产品均嵌入了银行的一个期权,即投资人不能提前赎回,而银行可以提前终止合同。

    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银行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不受损失,但不保证收益不受损失。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既不保证理财产品到期后本金不受损失,也不保证收益不受损失。

    二是流动性方面:根据法律法规,存款可以提前支取。在到期日或者开放日前,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赎回。

    三是收益性方面:储蓄存款的利率是事先确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是不能事先确定的,具有不确定性。理财产品在销售时标示的收益率只能是“预期收益率”,可能与最终实现的收益率存在差异。

    四是期限方面:储蓄存款除活期存款外,均具有严格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非常丰富和灵活,银行甚至可以为大客户量身定制理财产品。

    五是办理手续方面:存款人到银行存款,无需评估是否合格。投资人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要按照规定测评是否符合购买该款理财产品的要求,即是否为合格投资人,并且须签署相关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