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65元享受数十万分红 如何规避微信骗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民族大业”项目,实际上这个项目就是通过微信设的局。那么,如何规避微信骗局?如今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很多在使用微信,但微信上也有不少骗局出现。不过向大家详细介绍如何规避微信骗局,我们先去了解下投资65元享受数十万分红怎么回事。

    投资65元享受数十万分红

    2016年11月4日,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办某银行礼乐支行工作人员发现有大量群众集中新办银行卡。经过询问,警方发现这些集中前往银行办理银行卡的群众均属于一个名叫“民族大业”项目的参与者。或许大家还不清楚是什么呢情况,但这就关系到如何规避微信骗局问题了。

    如何规避微信骗局
    如何规避微信骗局

    传销组织者称只需要投资65元,就可以成为亚投行的股东,将来会有几十万元的利润收益。江门市数十名中老年人每人投资65元,坐等分红。不仅如此,他们中还有不少人相信投资几十元或者几百元,就可以拿到几十万甚至上千万元的贫困补助,他们有人甚至投资了上百个这种所谓的贫困补助项目。面对类似诈骗,我们应该如何规避微信骗局呢?

    随着进一步深入调查,警方发现“民族大业”对外宣称是由国家背后支持,由民间资本团体操作的“国家精准扶贫”项目,该“民族大业”项目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发布所谓的“精准扶贫项目”,许诺办理相关手续后,可获得巨额扶贫款项,继而利用收取“工本费”、“办证费”、“会员费”等不同名目大肆敛财。

    如何规避微信骗局?

    身份伪装诈骗。诈骗者一般伪装成“高富帅”或“白富美”,或者前面说到的“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组织者,与你搭讪骗取你的信任,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投资等为由骗取钱财。在此提醒大家,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认识的朋友,都要牢记“交友需谨慎,少做白日梦”,更何况你真的了解微信对面的好友吗?

    帮助寻人或求捐助。小编在微信朋友圈里经常看到“生病求献血”、“贫困求捐款”“帮忙找孩子”等传递正能量的文章,但这些看似“正能量”的内容,也可能暗藏诈骗电话。至于如何规避微信骗局,大家都知道这些消息中往往包含电话、银行卡号等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官方核实之后再行动,避免落入骗子陷阱。

    帮砍价。大家应该经常看到有人转发链接找微信好友“帮砍价”、“帮助力”,事实上,微信“砍价”、“助力”只是网络微信营销的一种方式,不同的账号举办类似活动有着不同目的。有的真是为了产品营销宣传,而有的是为了骗粉丝关注、骗取个人信息等,还有一些是为了后续的诈骗,所以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以防掉进微信骗局里。

    以上就是规避微信骗局的介绍,虽然关于如何规避微信骗局这个问题,大家知道规避微信骗局的三大方法,但是就这三个方法或许就能让我们避免很多的微信骗局,重点是看你怎么看待微信的每一件事,怎么运用这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