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买新房房产证多久下来 新房房产证要多少钱?

    所有购房人在购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时都会关心一个问题,就是自己多久能拿到房产证。新房、二手房、全款、贷款,各种情况都会有所差别。那么,买新房房产证多久下来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买新房房产证多久下来?

    根据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

    买新房房产证多久下来
    买新房房产证多久下来

    即如果购买期房,在收房之后90天内就可以办理下来;如果购买的是现房,在合同签订完90天内也可以办理。但是现在需审批签字单位的工作时间只有每周五天,而且开发商一般都会等到商品房基本售完之后才会统一办理,所以会慢一些,不过一般情况下都会在交房180左右会办理下来。

    新房房产证要多少钱?

    新房房产证要多少钱呢?据小编个人了解,一般来说办理房产证居民住宅每套80元,另外需加工本费10元/本,还需要缴纳契税,价格是房屋总价的3%。

    办理房产证需要什么材料?

    1、房屋购销合同原件及补充合同原件。商品房销售统一发票原件。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若房屋测绘报告为旧格式的,则还需出具竣工验收单及填写丽水市房地产登记申请书,新格式只需提供房屋的外业测绘调查表及分层分户平面图原件即可。)

    2、完税凭证(契税缴款书)。已婚的购房人: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原则上需校验原件)。婚姻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双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场办理,则需提供私章,若委托第三方代办则需同时提供夫妻双方私章。

    4、单身的购房人(必须本人到场,不可代办)。身份证复印件(带原件校验)。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复印件(带原件校验)。单身声明具结书购房者在本地则到民政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