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贷款怎么办理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

    有关消息称,江苏80多名大学生遭遇“贷款债务”风波。那么,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大学生自主创业、分期付款消费、教育培训等各方面的消费开支使大学生成为无固定收入的高消费人群,使他们对贷款服务有很强烈的需求。在关注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之前,先去看看怎么办理大学生贷款。

    大学生贷款怎么办理

    大学生创业贷款。毕业生首先向当地人社局提出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填写《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前期审查表》,随后向小额担保贷款经办银行提交身份证件、《就业失业登记证》、《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前期审查表》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资料,银行审查同意借款后,将与借款人当面签订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

    大学生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手续进一步简化贫困学生上大学,如果学费紧张,可以申请国开行助学贷款,只需要盖两个章即可完成所有手续。不管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国家政府提供的条件苛刻、申请麻烦的助学贷款和创业贷款完全无法满足当今大学生的贷款需求。

    除银行外,大学生也可以通过民间小型放贷机构获得借款,但这类企业不仅需要担保,而且利息也高,学生承担的风险及压力因此也变得很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互联网贷款服务逐渐成为了解决大学生贷款的新途径。

    这就是大学生贷款办理的介绍,关于大学生贷款,前面两种贷款找银行比较安全,但是后面一种就要大家注意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了。毕竟南通公安局相关人士称,南通职业大学学生顾润梓用学生信息贷款赚提成被骗一案还在调查中。

    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

    以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帮贷款。说到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南通职业大学学生顾润梓经介绍到南通惠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工,公司告诉顾润梓利用学生信息贷款可以赚提成,贷款由公司还,但后来收到来自贷款平台的逾期短信,这是才发现被骗。留给他的是每天都在不断攀升的高额利息数字,“有的平台一天利息就要30元”。

    兼职时身份证泄露遭遇被贷款。找兼职几乎是每个大学生都做过的事情,有人做家教,有人发传单,总之利用自己的学识和空余时间赚钱,是许多大学生的生活费来源之一。许多骗子就以兼职为诱饵,让大学生代为购物或是刷单获取佣金,然后骗取大学生的学生证、身份证等个人资料,等发现的时候,你可能就背上了巨额贷款。

    替公司作担保,背上巨额债务。关于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前年一则《女大学生工作三年,背上9000万巨债》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的轩然大波。记者们深入调查之后发现,这名女大学生做了公司的自然担保人,受公司老板和信贷经理联合游说,为公司9000万的巨额贷款作了担保人,公司倒闭,但这名女大学的债务却很可能跟着她一辈子。

    网上设虚假贷款公司。杨同学在百度上搜索“大学生创业贷款”,检索到一家无需抵押的公司。杨同学加了对方QQ后,对方传真过来一张贷款合同书,要求杨同学缴纳3000元保险金。杨同学通过支付宝转账后,对方又以信誉不足要求再转8000元。随后对方又要求再转9000元,杨同学产生怀疑,电话咨询上海银行本部,发现该公司为冒牌贷款公司。

    以上就是大学生贷款骗局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大学生贷款有哪些骗局了,但是大学生贷款骗局不仅仅是这些,还有一些因为分期购物或是以贷还贷陷入高利贷陷阱的、冒用大学生身份贷款、以“黑户”为幌子吸引大学生贷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