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价格不会维持在早期水平

    网约车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简称。在构建多样化服务体系方面,出租车将分为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据悉,北京网约车管理细则正式实施,意味着网约车三证齐全才能合法上路。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

    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

    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去年12月21日,北京市公布了当地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同时设置了5个月的过渡期。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网约车平台取得经营许可证,司机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车辆获得网约车运输证,三证齐全的网约车才能合法上路。

    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
    2017网约车最新消息

    另外,刚刚过去的周末,网约车新政过渡期正式结束,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交通专家表示,新政落地或出现短时“打车难”,但要给符合新规的车辆和人员进入市场一些时间,出租车和合规网约车仍有潜力。等市场稳定后,政府能够判断是否存在系统性的运能短缺。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交通经济室副主任王浩表示,北京网约车新规明确规定网约车价格是市场竞价,为此,价格提升或降低和市场的供给需求相关,价格是否增长或下降,要看未来发展情况。

    不过,如果价格回升,也是一种合理的回归。前期价格相对较低,主要是企业为培育市场,给予了大规模的补贴,让市民对网约车价格产生了一种“误读”。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交通专家陈艳艳则表示,价格是否上涨实际和新政没有必然的联系,而是和市场供需关系息息相关。如供需紧张时,价格就会有浮动,网约车定位本来就偏高,为此,价格肯定不会维持在早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