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 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

    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那么,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翡翠的常见品种有老坑种翡翠、冰种翡翠、水种翡翠等十几个品种,价格也有所不同。翡翠与其他玉石不仅存在概念、品质、性质上的区别,而且存在价格上的区别。现在就去关注下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

    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

    翡翠首饰是首饰中重要的一个分类,主要指主体材料由翡翠打造而成的首饰,其种类包括翡翠耳钉、翡翠珠链、翡翠手镯、翡翠戒指等。至于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具体翡翠首饰价格如下。

    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
    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

    冰种紫罗兰天然翡翠贵妃手镯8200元,冰糯种春带彩天然翡翠扁管手镯20800元,油青种飘绿天然翡翠扁管手镯9800元;冰种阳绿四季豆金镶钻天然翡翠吊坠135700元,冰糯种飘绿平安扣天然翡翠吊坠3100元,冰种飘花布袋佛天然翡翠吊坠6000元。

    翡翠首饰是高雅圣洁的象征,不过并非所有的翡翠的都是价格最高的,有些质地很差的翡翠,其价格也是很低廉的,有些价格仅为几十元,比一般档次的玛瑙还低。在佩戴翡翠首饰时,要保持翡翠首饰的清洁,得经常在中性洗涤剂中用软布清洗,抹干后再用绸布擦亮。

    这就是翡翠首饰价格的介绍,如今我们已经对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有一定了解,但还是有不少人分不清翡翠和玉,所以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翡翠和玉的区别。

    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

    概念不同。在珠宝学科里,"玉"是一个大范畴的概念,包括翡翠、软玉、水沫子玉、岫玉、独山玉、黄龙玉、马来玉、玛瑙等等,而"翡翠"就专指玉石中的一种——翡翠。可以说翡翠确实是玉,但玉不一定是翡翠。

    价格不同。对于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整体而言,翡翠的价格是所有玉石中价格最高的玉石,第二高的是和田玉。相比之下,除翡翠与和田玉之外的其他玉石的价格都比较低,他们的价格会因本身品质与消费者的喜爱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有些略微高一些,有些略微低一些,有些却非常低廉。

    这就是翡翠和玉的区别,现在大家也知道翡翠首饰价格是多少了。不过所谓的"玉"是泛指一切种类的玉石,如果"玉"是泛指的所有种类玉石,那就和翡翠没有可比性,只有具体说玉是哪种,才可以和翡翠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