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 公积金余额怎么提取?

    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公积金余额怎么提取呢?

    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

    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呢?一、登录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询。进入官方网站通过“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链接,击进入查询页面;(可通过百度搜索或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查询系统进入查询)输入账号(身份证或公积金卡号)及密码,进入账户详细页面。

    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
    个人公积金余额怎么查询

    二、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查询。职工本人查询需携带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单位经办人查询需携带单位经办人持单位开具的介绍信原件、查询职工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受委托人查询需携带受委托人持查询职工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书原件。

    携带资料到区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查询(打印)公积金缴存历史明细(超过近一年半)的,须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前往公积金中心(办事处、分中心)提出申请,职工可在5个工作日后领取查询明细。

    三、支付宝公积金余额查询。点击手机桌面的支付宝钱包按钮,打开进入首页,找到“城市服务”按钮打开进入下步操作,在“城市服务”菜单中,找到“公积金查询”按钮,首次操作该项服务时,需要先进行授权确认,授权完成后,即可点击“个人查询”按钮,按系统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进入界面后即可等待系统提供具体数据。

    公积金余额怎么提取?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大致手续如下:1、首先向本单位提出申请,单位审核个人提交的相关证明后,符合提取条件的,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并加盖预留印鉴。

    2、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连同有关证明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给本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批。公积金中心完成审批和录入业务后,在单位填写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上加盖公积金审批专用章。

    3、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个人持公积金中心已审批的公积金个人提取审批表以及单位填写并签章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账凭证”,到开户的公积金中心办理转账业务,公积金中心将职工申请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账至其单位基本结算账户,由单位取出支付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