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补救?

    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贷款,用于支付贫困学生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费。那么,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普及一下相关知识。

    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

    从2016年开始,助学贷款的政策有所变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贷款期限执行“在校期间+13年”原则确定,最短6年、最长20年。预期年化利率按基准预期年化利率执行,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全额补贴,毕业后,就要自行支付利息。

    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
    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

    国家设立了毕业后两年的宽限期,在此期间,学生只需要支付利息,不用偿还本金。助学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多次提前还贷。如大学生选择提前还贷,经办银行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

    助学贷款逾期能消除吗?如果借款学生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这些信息经过一定年限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借款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新的良好信用记录会逐渐刷新负面的记录。

    助学贷款逾期怎么补救?

    如果你的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首先要做的就是将欠款还清,罚息也包含在内。另外,每个月的20号是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日,借款人可以提早将应还的贷款本息和罚息打入支付宝账户中,以免再次造成助学贷款逾期。逾期金额及明细可以通过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查看。

    若借款人并非恶意拖欠贷款,且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到银行说明原因,开具证明。借款人将逾期贷款还清后,接下来一定要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另外要提醒的是,在申请办理贷款前一定要保证自己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避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