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车船税和交强险要交多少钱?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发布新的《办法》打破了区域销售限制,严控经销商收费标准,誓要将反垄断进行到底,为消费者争取更多利益。近日,政府又相继发布了,交强险、车船使用税的新规定,将计划于本年7月1日实行。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17年的新政当然可能就这一,近日政府又相继发布了,交强险、车船使用税新规定,将计划于本年7月1日实行。车船使用税税额调整:1、机动车挂车,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的7折计征税;2、对车辆净吨位尾数在半吨以下的按半吨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3、从事运输业务的拖拉机所挂的拖车,均按载重汽车的净吨位的5折计征车船使用税;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
    2017年车船税新规定

    4、客货两用汽车,载人部分按乘人汽车税额减半征税,载货部分按机动载货汽车税额征税;5、船舶不论净吨位或载重吨位,其尾数在半吨以下的不计算,超过半吨的按1吨计算;6、拖轮计算标准可按每马力折合净吨位的5折计算。值得注意的是:车辆限行的区域(比如北京),每年征收的车船税会有一定数量的减免。还有节约能源或者新能源车,车船税新标准也有所减免。

    交强险要交多少钱?

    交强险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交的,目前6座以下车型的固定金额是950元,而这次交强险新政将改变这一征收模式。依据国务院《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条例》第八条的有关规则,从2017年7月1日起签发的机动车交通事端职责强行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保单,依照本办法,实施交强险费率与路途交通事端相联系起浮。保险费计算方法:交强险终究保险费=交强险根底保险费×(1与路途交通事端相联系的起浮比率a)。

    浮动要素比率:1、上一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10%;2、上两个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20%;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30%;4、上一个年度发作一次有职责不触及逝世的路途交通事端0%;5、上一个年度发作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职责路途交通事端10%;6、上一个年度发作有职责路途交通逝世事端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