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能提取多少?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那么,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五险一金能提取多少呢?

    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能取出来吗?小编提醒您,五险一金中的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是由公司缴纳的,因此不能提取出来。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不过,提取五险一金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并不是离职就可以提取。

    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
    五险一金可以取出来吗

    一、提取养老保险,要满足以下条件:1、退休后死亡,个人账户储存额仍有结余时,其结余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一次性结算,由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领取,养老保险关系即行终止;2、退休前死亡,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关系即行终止;

    3、出国定居后,个人账户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本人一次性结算领取,养老保险关系即行终止。若没有满足上述的任意调节,个人帐户养老金只能用于职工养老、不得提前支取。

    二、提取医疗保险,要满足以下条件:1、参保人员按有关规定办妥异地就医手续;2、在保人员退休出国(境)定居的,3、在职人员出国(境)定居的;4、参保人员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至本市医保统筹区以外的;5、参保人员死亡后,个人医疗账户余额由继承人领取的。如果没有满足以上条件,医保卡只能买药,看病或住院用,不能办理存、取款业务。

    三、提取公积金,要满足以下条件:1、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2、购买经济适用住房;3、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4、离退休;5、死亡;6、出境定居;7、完全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8、家庭生活困难;9、提前结清贷款;10、支付房屋租赁费用;11、低收入经济困难职工家庭支付物业服务费;12、非合作银行提取还贷;13、自愿缴存期满;14、重复账户合并;15、提取复议;16、错缴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