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工商户交税标准一览

    交税就是根据国家各种税法的规定,集体或个人收入按照一定的比率的把一部分所得收入缴纳给国家。那么,2017年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个体工商户交税的相关信息吧。

    个体工商户交税标准
    个体工商户交税标准

    个体工商户指依法核准登记,从事工商业个体经营的公民,包括城镇居民和农村村个体工商户,是指有经营能力并依照《个体工商户条例》的规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公民。

    个体工商户需要交税吗?

    个体工商户,是一个特定的登记类型,其实是属于无限公司,这样的个体户需要交税吗?实质上个体户是核定征收的,国税的起征点分两个情况定,分加工/修理和销售两种;还有一种情况是服务行业,例如餐饮,发廊,那就是纯地税,不用交国税,但相对地税也会交多一些。

    个体工商户交税标准

    第一、2万元以下免税,指的是企业或非企业性单位;税种是增值税、营业税。对于个体户来讲,适用起征点的规定;营业税起征点的幅度规定如下:按期纳税的,为月营业额5000-20000元。

    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营业额300-500元。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税务局应当在规定的幅度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适用的起征点,并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备案。

    第二、个体工商户还会涉及个人所得税,适用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如果查账征收,若是亏损,则不用缴纳;如果核定征收,则依税务机关核定定额缴纳,与实际盈亏无关(既然没有账目,也就反映不出实际盈亏)。

    第三、如果营业税达不到起征点,则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附征税费一并减免。如果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的,是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也免征。

    第四、如果经营场地自有,则会涉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如果租赁,则会涉及印花税。税务部门对个体工商户一般都实行定期定额办法执行,也就说会按区域、地段、面积、设备等核定给你一个月应缴纳税款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