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处 7点你必须清楚

    根据公积金提留是否为法律上的强制规定,可以将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公积金的其他用途恐怕就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了,比如装修、租房、交物业费等等。那么,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处呢?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处呢?1、购房。不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首付;商业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住房公积金用处
    住房公积金用处

    2、租房。不仅可以使用在租用国家的公租房上还可以用在市场上的租房上使用。

    3、父母给儿女购房。父母如果有住房公积金之前并没有使用在买房上的时候,可以在给儿女买房的时候使用。使用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由住房,在支付了首付款之后可以将父母的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买自有住房后也可以将父母的公积金提取出来。

    4、销户提取全部余额。像退休的,要出国的,或者丧失劳动能力了,领取了失业保险基金的,在自己坐在的区域以外工作在当地也缴了公积金的,账户转入集中封存户满2年或与原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2年的,有被出国刑法与原来的单位终止合同的情况都可以申请注销账户取出全部的住房公积金余额。

    5、治疗重大疾病。家庭成员(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患重大疾病或重大手术住院治疗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日期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

    6、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7、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盖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