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 私人借款不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朋友之间借钱是比较常见的事。在借钱之前,人们为了能够更好的保障彼此的权益,一般都会写一张借条,时间较长的也会收取一定的利息。那么,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呢?小编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

    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呢?据小编了解,私人借款利息一般不允许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我国有法律条文明确规定,如果借贷双方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那么超出的部分利息是被认定为无效的。

    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
    私人借款利息多少合法

    简单来讲,借贷双方彼此协商利息,但是年利率不得高于超过36%,高出的利息法律上是无效的。借贷双方彼此如果没有约定利息,一般就被视为没有利息。所以大家不管是向朋友借钱,还是朋友向你借钱急用,都需要了解这一点。

    私人借款不还怎么办?

    1、借款到期可以直接开口。借款到期还没有还钱的朋友,或许是没有能力偿还,但也可能不记得这件事了,有些或许根本不想还钱,不管是什么情况,如果到期忘了还,便可以直接拿着借条与朋友明说。当然,明说也要讲究技巧,不要太强硬,以免伤了彼此的感情。

    2、找准时机当面要。这个方法要看你是否会把握时机了,可以选择大家聚在一起吃饭时,你恰巧急需用钱,当然如果有朋友在场最好,这样开口当面要也会比较顺利,一般情况下有钱对方都会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