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分半年不涨怎么办 这几个因素影响芝麻分高低

    芝麻信用分已经成了我们的第二信用身份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手段将用户按照分值划分信用等级,分值越高,就能享受对应的信用服务,可有些网友却半年不涨分!那么,芝麻分半年不涨怎么办呢?我们来看看。

    芝麻分怎么提高
    芝麻分怎么提高

    芝麻信用和央行征信的区别在于,更多了利用的互联网的技术采集你的多维度信用进行评分,而央行的数据却是金融机构上报的。而对于芝麻信用的使用也是越来越广泛已经开始蔓延到微信端的机构机构了。

    芝麻分半年不涨怎么办?

    让我们看看芝麻信用是从哪些维度采集我们是数据的,比较重要的五大维度芝麻信用从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进行打分。芝麻分半年不涨怎么办呢?维度之间是互相交叉验证的,所有大家做数据不能从一个维度入手:

    1、信用历史即用户过往信用账户还款记录及信用账户历史。行为偏好为用户在购物、缴费、转账、理财等活动中的偏好及稳定性。履约能力即评价用户享用各类信用服务并确保及时履约。

    2、身份特质要求用户在使用相关服务过程中留下的足够丰富和可靠的个人基本信息。人脉关系这一维度意味着,芝麻信用也会考量用户的好友身份特征以及跟好友互动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