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买哪些险种最划算 车险买了可以退吗?

    随着我国车险行业的不断发展,汽车的保险险种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全面,面对种类多样的车辆保险,车主们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因为对这些险种知之甚少,导致了车主们对其如何选择都有很大的困扰。那么,车险买哪些险种最划算,车险买了可以退吗?

    车险买哪些险种最划算?

    车险买哪些险种最划算呢?1、最低保障。如果光是考虑价格的话,只买一份国家规定每辆车必须购买的交强险就可以了,这是最划算的车险购买方式了。现在人们选择的代步汽车一般是六座以下的家庭自用汽车,头一年的交强险是950元。如果上一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的浮动比率还可以降低10%。如果上两个年度或者三个年度没有发生有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以后的交强险还可以更便宜。

    车险买了可以退吗
    车险买了可以退吗

    2、经济保障。只买交强险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保障并不高,一旦出险损失比较大。我们可以选择性价比最高的组合:交强险+车辆损失险+三责险+基本险不计免赔特约条款。这样的组合保障了车主们最关心的大风险,而且保费也不高,险种也非常实用。这其实也是一种很划算的车险组合。

    3、网上投保车险。其实车险组合有很多,各家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加起来差距也不会太多。那么车险如何买最划算呢?其实我们可以选择网上投保车险,而且在网上投保车险之前还可以先进行车险比价。

    车险买了可以退吗?

    在投保车辆保险过程中,很多原因造成车主想进行车险退保。比如,车主有重复的车险保单,决定对其中一些进行“清理”或者,对正在使用的车险不甚满意,准备另投其他险企怀抱;或者,车辆使用年限到期,必须报废,车险已无用武之地。凡此种种,都是为车险退保的合理原因。

    退车险流程方面,车主需向险企递交退保申请书,说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并签字或加盖公章。保险公司审核后,出具注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额的批单,并收回保单。然后,车主才可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领取应退还的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