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本养老金领取条件是什么 基本养老金多少钱?

    基本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新方法里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等三部分组成。那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是什么,基本养老金多少钱呢?

    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是什么?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基本养老金领取条件
    基本养老金领取条件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基本养老金多少钱?

    基本养老金计算公式:基本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区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基本养老金多少钱,与购买的时间长短和金额大小有关。缴费的基数大,缴费的时间长,退休时养老金会多,反之就少。

    由于每个人每个时段的缴费数量不一,因此养老金的计算按“分段计算、综合结算”原则处理。例如:按理论计算,小编到时养老金个人账户储蓄额的本息有286239×40%=114495元,114495÷139=8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