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余额有利息吗 公积金余额利息是多少?

    公积金贷款是大家在买房的时候经常会碰到的,公积金贷款金额的多少和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多少也有一定的联系,公积金缴费基数影响到公积金账户的余额。那么,公积金余额有利息吗,公积金余额利息是多少呢?

    公积金余额利息是多少?

    公积金余额利息是多少呢?按照相关规定,每年的6月30号是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利息结算日,结息后这笔利息就会直接存入你的公积金账户,视为下次结算时的本金,并入余额一起计算利息,而且还不征收利息税。

    公积金余额有利息吗
    公积金余额有利息吗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公积金账户里存入了多少利息,融360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利息是按照最新的利率标准计算的。之前规定的利息按存入时间长短分两档,从去年2月开始存款利率一律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也就是1.5%。

    对于一些朋友指出的公积金利息太低,小编认为,低总比没有好,而且这个利息还是调高了的。小编周围以租房为由提出来的朋友中,有不少人都表示后悔,因为他们发现提出来就被乱花掉了,还不如存在账户里。

    而拿出来投资理财也需要承担风险,放在账户里更加安全,以备日后安家置业。如果其他某些提取方式,动用了公积金账户的钱,下次买房还可能被认定为二套房,很多优惠政策就无法享受了。更别说有的地方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就是依据的个人公积金账户的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