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国家规定丧假多少天 丧假工资具体如何计算?

    丧假,小编相信这是大家最不想请的一个假。但生老病死,人生常态,谁也改变不了。真遇到要请商假的话也没有办法。那么,2017国家规定丧假多少天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国家规定丧假多少天?

    国家规定丧假多少天呢?职工本人结婚或职工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由本单位行政领导批准,酌情给予一至三天的婚丧假。职工结婚时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职工在外地的直系亲属死亡时需要职工本人去外地料理丧事的,都可以根据路程远近,另给予路程假。

    丧假工资如何计算
    丧假工资如何计算

    在批准的婚丧假和路程假期间,职工的工资照发,途中的车船费等,全部由职工自理。根据以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带薪休丧假的权利。因此,公司应当依照国家法律规定给予员工带薪休丧假。目前国家还没有对非国营企业职工休丧假多少天作出具体规定。

    丧假工资如何计算?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有约定的按约定,但该约定的计算基数不低于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无任何约定的,计算基数统一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职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资的70%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