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保险金可以累积吗?

    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但亦不是所有的失业人员都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那么,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失业保险金可以累积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保险金,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1、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不满5年,每月可领取1212元;2、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5年不满10年,每月可领取1239元;3、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0年不满15年,每月可领取1266元;4、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15年不满20年,每月可领取1293元;5、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20年以上,每月可领取1321元。

    失业保险金可以累积吗?

    失业保险金可以累积吗?获悉,参加失业保险并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的职工失业时,因为种种原因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其失业前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期限将予以保留,待其重新就业并再次参保后,将其前后缴费时间合并累计计算。但如果是自愿辞职、领取安置费等本人自愿失业的人员将不能享受失业保险金,这部分人群再次就业后,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将重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