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利息调整最新消息:存款利率大幅上调30%

    利息,从其形式上看,是货币所有者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者手中获得的报酬;从另一方面看,它是借贷者使用货币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利息调整最新消息吧。

    2017利息调整最新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不仅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上升了,定期存款的利率也迎来大幅上调。我们简单的查看了多家银行的网站,目前绝大多数的银行都上调了定期存款利率,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一年期的存款利率由1.5%的基准利率上调到1.75%,涨幅为17%,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从2.1%上浮到2.25%。

    利息调整最新消息
    利息调整最新消息

    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维持在2.75%不变。而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涨的幅度更大,中信、光大、广发、民生、兴业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1.95%,涨幅为30%,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专家表示,市场资金面偏紧是导致利率上调的主要原因。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算?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定期开户起存金额为50元,多存不限。

    利息计算公式:定期利息=本金×年利率(百分数)×存期。如果要交税的话,再在这个公式后面×(1-5%)。还是举例来说明吧,你手里有10000元,存了3年定期,那么3年后你所得的利息就是10000×3.75%×3=1125元。

    如果您有一笔资金没有明确用途,完全可以根据时间选择一个合适期限和收益较高的整存整取定期储蓄,或配套定期储蓄。选择自己想存的年限而定期储蓄上又有的年限直接存入,利息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