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3分钟带你了解清楚

    贷款买房之事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熟知贷款买房步骤,买房之事便能轻而易举搞定,那么,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笔者搜集资料,帮您理清商品房买卖按揭贷款流程。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

    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

    1.需要与房产开发商签购房合同,这里需要注意审查开发商是不是具有“五证”。

    2.支付首付款的时候,需要注意保存首付款收据。

    3.要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房产开发商一般都会与一家或几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因此到与开发商有协议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协议,这样办理手续会方便些。带齐首付款收据《商品房的买卖合同》、身份证、本市户口簿(如非本市户口提供一年以上暂住证明)、收入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4.银行审查按揭贷款的相关申请。

    贷款行的信贷人员要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和逐级审批,如果认为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会通知申请人签订《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30年。

    5.要到房产所在房管局办理《房屋他项权利证》,用以证明此房产上有银行的抵押权。到公证部门办理产权抵押公证。到保险公司办理房屋保险。

    6.在银行开立账户。

    选用委托扣除款方式还款的客户需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并在贷款行指定的营业网点开立还款专用的储蓄存折账户或储蓄卡,信用卡账户。同时,售房人要在贷款行开立售房结算账户或存款专户。

    贷款买房的收还款

    1.发放贷款。通过审核并且办妥有关手续后,贷款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或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售房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

    2.如约还款。贷款人必须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否则银行可以依法收回房屋。

    3.偿还完毕贷款。了解贷款买房要什么条件,贷款本息结清后,注销抵押登记,购房者就成为房屋的真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