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典金融骗局有哪些 五大金融骗局你要知道

    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下不会长黄金。道理谁都明白,但是每个人都会有投机侥幸的心理。也因此,很多人都有过被骗的经历。其实世界上还有一些“登峰造极”的骗子,制造了一些著名的金融大骗局。那么,经典金融骗局有哪些呢?

    经典金融骗局有哪些?

    经典金融骗局有哪些呢?一、庞氏骗局。庞氏骗局是一种最常见的投资诈骗,庞氏骗局是金字塔骗局(Pyramidscheme)的始祖,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这一招聚敛钱财的。这种骗术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奇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庞氏骗局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钱。查尔斯•庞奇1920年开始从事投资欺诈,大约4万人被卷入骗局,被骗金额达1500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5亿美元。庞奇最后锒铛入狱。

    五大经典金融骗局
    五大经典金融骗局

    二、克洛斯骗局。巴洛•克洛斯骗局是英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骗局之一。上世纪80年代,巴洛•克洛斯公司吸收了1.8万个私人投资者的资金,这些受骗者都认为自己投资的是没有风险的政府债券。实际上,大笔资金进入了公司的创始人彼得•克洛斯的私人账户。他把这笔钱用来购买私人飞机、豪华汽车、豪宅和豪华游艇,过着奢侈的生活,直到被揭发出来,锒铛入狱。

    三、虚拟银行骗局。风靡全球的在线游戏《第二人生》中出现了一个虚拟银行“GinkoFinancial”,它声称可以给投资者带来高额回报。但该虚拟银行很快倒闭,导致许多人无法拿回自己的投资。之后,《第二人生》上又出现了一个银行,它在吸收了众多虚拟货币——林登币之后,关门大吉,而银行的两位开办者把250万林登币兑换成了现实中的货币——5000美元,再也不在《第二人生》上露面。

    四、金字塔传销骗局。上世纪90年代,70%的阿尔巴尼亚家庭在5年时间里,将相当于这个国家一年国民生产总值30%的10亿美元投入到这个无底洞中,这些骗子承诺给投资者支付高达20%—30%的月息。阿尔巴尼亚2/3的人口在最具破坏性的金字塔传销骗局中失去了自己的毕生积蓄,引发街头骚乱,导致数千人死亡,在这个贫穷的国家差点掀起了一场内战,最后导致政府垮台。因为从一开始,这一骗术就得到了政府的支持。

    五、连环信骗局。戴夫·罗斯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连环信的始作俑者。20多年前,第一封格式化的连环信从邮局发出,连环信的标题是“快速赚钱”,信中要求收信人将一定数额的钱寄到信中列出的几个名字名下,然后将这封信复制寄到其他地址。连环信中许诺,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用小投资赚大钱,在60天内就能赚到4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