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需要给孩子买保险吗?(2)

    儿童重疾险

    买完意外险,我们可以考虑重疾险了,如今,恶性肿瘤幼龄化的趋势愈来愈明显,在我国,癌症已经成为儿童的第二大死因。

    儿童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是白血病,占三四成,其次是脑瘤以及神经母细胞瘤、淋巴瘤等。值得注意,恶性肿瘤只是法定25种重疾中的一种。所以,购买重疾险,不仅仅可以防范癌症风险。

    我们建议,无论是低收入家庭还是高净值家庭,都应该给孩子买一份消费型的重疾险。

    对于预算充足的家庭:可以考虑购买终身重疾险的,但根据法律规定,未成年人身故赔付是有限额的,未满10岁的未成年人最高赔付20万元。既然如此,给孩子买个20年的重疾险,是非常不错的过渡方案。

    儿童保险那种最好,其中一年期的重疾险小编是不推荐的,因为一年期重疾险产品存在拒绝续保和产品停售的风险。

    儿童医疗保险

    很多宝妈会选择首先给孩子配置医疗险,对此小编非常不赞同。

    儿童容易生病,这件事不仅宝妈知道,保险公司也知道。相信小编,想占保险公司便宜,没那么容易。

    大部分的儿童医疗费用是可以考虑自留。

    万能险、年金险

    一些宝妈在没有仔细了解保险条款的情况下,购买了万能险附加重疾险。看起来又能理财又能保障,实际上每年投入保费几千元,获得的保障却很差,儿童保险中,这是最不推荐的,总结下来主要有3点:

    收益低:保底收益低,实际收益也不高,长期来看还不如银行定存。

    保障差:保障的病种非常少,而且重要的是采用自然费率,本质就是消费型的重疾险。

    费用高:首年扣除很大比例保费作为管理费用,后续每年也都有一定比例的费用扣除。

    那么儿童保险那种最好,大家可以根据上述文章,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儿童保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