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贷还款方式能改吗 还款方式怎么选择?

    商业贷款买房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还款法,有的朋友在银行购房贷款时,不知道房贷还款方式的区别,就直接选择了等额本息还款,后来发现另一种还款方式的利息要少。那么,2017房贷还款方式能改吗?

    2017房贷还款方式能改吗?

    2017房贷还款方式能改吗吗?获悉,个人房贷还款方式能不能改,不同银行规定不同,有的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不同意变更还款方式,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贷款合同上已经明确了还款方式,变更的话手续手续会很繁琐,银行也不愿意耗费人力物力和精力。

    房贷还款方式怎么选
    房贷还款方式怎么选

    二是从收益的角度看,等额本息还款法比等额本金总利息要高,银行获得的利润更大。一般来说,想改还款方式的购房人主要出于两种原因:一是当初买房的时候经济能力有限,不得已选择了总利息更高的等额本息,后来手里有钱了,为了节省利息,想把等额本息改成等额本金。有的人是申请贷款时就不了解清楚两种还款方式的差别,之后才知道利弊。

    还款方式怎么选择?

    选择还款方式的时候,首先要知道两种方式的特点。等额本息还款是指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即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本金总额相加,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目前选择这种还款方式的人较多。其特点是每月还款额中,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适合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收入稳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