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人员要缴医保吗?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每年延迟几个月,那么到底是几个月,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每年延迟的时间比较长,那么达到新退休年龄的过渡期就会缩短。反之,如果每年延迟的时间比较短,比如两个月或三个月,那么达到新退休年龄的过渡期就会比较长。那么,延迟退休人员还要缴医保吗?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的方向已经确定,具体怎么延迟有很多看点。每年延迟几个月,那么到底是几个月,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每年延迟的时间比较长,那么达到新退休年龄的过渡期就会缩短。反之,如果每年延迟的时间比较短,比如两个月或三个月,那么达到新退休年龄的过渡期就会比较长。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如果延长到60,那实际上只是延迟女性和男工人的退休年龄。而如果同步延迟到65岁,对于女性特别是女性工人,这个跨度还是很大的,受影响的人会有很多。如果男女仍然是区别年龄来退休,这个间隔是不是还是现在的五岁,也值得关注。

    延迟退休人员还要缴医保吗?

    让退休职工来缴纳一定数额医保费的改革设想,一直是近段时间社会热议话题,发布会上李忠对此做出了回应。李忠说,目前我国医疗保险是实行现收现付制度、通过多方筹资建立基金,来实现社会互助共济。

    要确保待遇支付、实现制度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按照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厘清政府、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均衡各方面的负担,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动态筹资和待遇保障机制。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研究实行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的政策。大家注意到,这里提出的是要研究实行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的政策。下一步我们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综合分析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适时提出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