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 免税店买东西便宜吗?

    在日常的消费生活中,我们常遇到免税店,购买进口商品,海外商品,免税店都成为了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在乐天商店在中国被查封以后,免税店有一次被人们提起。那么免税店是什么意思?免税店买东西便宜吗?下文将会来详细说说。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

    免税店简单来说,就是指经海关总署批准,在各国境内,向规定的对象销售、供应免税品的商店。2010年在全球各国免税店的消费额达到13亿欧元,比2009年增长了95%,超过俄罗斯、日本和美国首次跃居世界第一。

    免税店中全部都是进口货吗

    一般所说免税品所免掉的税款是指进口环节的关税,这会让不少人认为免税品都是进口货,否则何来进口环节。其实不然,每个国家对于不同商品的进出口都有着一定减免税费的政策的。以首都机场为例,免税店中可以购买到的商品除了各种进口商品之外,也有不少国货。

    免税店能便宜多少

    国货的价格比在国内购买要便宜不少。比如中国国内对于高档烟酒等用品有较为严格的控制,所征收的税款也相应较高,但是对于这类商品的出口却有较大的优惠政策,所以,在关外(比如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价格要远远低于国内市场。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并不是所有的国产商品都会大的免税,比如衣服、鞋帽等日用品,本身征收的税款就比较低,所以即使免税了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而且免税店区域毕竟有限,可选择的范围也不是很广。

    国内免税店发展状况

    经国务院批准,决定自2016年2月18日起,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

    具体来看,此次将在广州白云、杭州萧山、成都双流、青岛流亭、南京禄口、深圳宝安、昆明长水、重庆江北、天津滨海、大连周水子、沈阳桃仙、西安咸阳和乌鲁木齐地窝堡等机场口岸,深圳福田、皇岗、沙头角、文锦渡口岸,珠海闸口口岸,黑河口岸等水陆口岸各设1家口岸进境免税店。

    免税店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懂的话,大家可以根据上文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