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保税区的作用和意义事什么?

    保税区也称保税仓库区,这是由国家海关设置批准,可以较长时间存储商品的区域。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无论是国内,国外的货物进入保税区,都可以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下面文章将带大家简单了解保税区的作用和意义。

    什么是保税区
    什么是保税区

    保税区是什么意思

    保税区能便利转口贸易,增加有关费用的收入。运入保税区的货物可以进行储存、改装、分类、混合、展览,以及加工制造,但必须处于海关监管范围内。外国商品存入保税区,不必缴纳进口关税,尚可自由出口,只需交纳存储费和少量费用,但如果要进入关境则需交纳关税。

    保税区对我们老百姓的好处就是买东西便宜,很多人买汽车都是在天津的一个保税区买了开回来的,因为没有交税,所以要比市面上的便宜得多。

    正规保税区出品是怎样的

    与普通仓库发货不同的是,保税区在周末和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是不出货的。比如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等这些法定假日,在此期间在号称“保税区发货”的电商平台上购物,海关是不予审核的,没有海关审核商家就不能出货,因为在保税区仓库的商品24小时处于海关和商检的监管状态。

    其次,还有一个超级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通过相关海关的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号进行查询,只需要输入收件人的身份证号码,就可以验证是否从保税仓出货的。最后,亲们也可以根据货单上的物流信息进行查询,以此来看看是否是保税仓发货。动动手指头的功夫,就可以对宝宝的东西了如指掌,妈妈们还在傻等什么呢?

    保税区的作用

    保税区是什么意思?从直接出境购买到国外网站购买、人肉代购,再到现在的跨境直采,保税区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新作用,这对眼光越来越挑剔,越来越不满足于国内购物的人们来说,无疑是最高效、便捷的购物方式。

    之所以说它高效,是因为消费者下单时,电商、海关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操作,货物也同步开始空运。由于商品在进口前,已完成各种海关备案手续,消费者购买商品后,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分别向海关提交电子订单、电子运单及电子支付凭证,海关就可以根据这些电子数据让保税区商品速速通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