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物业费包括什么 物业费收取标准一览

    在住宅小区里住房子、生活,交物业费是天经地义的,每个业主也都希望把小区建设好,可是物业费总是让人看不懂,常常让人产生怀疑,造成业主的和管理方的矛盾。那么,2017物业费包括什么,下面就来看看物业费收取标准。

    2017物业费包括什么?

    2017物业费包括什么呢?会洗,公共物业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养费用,包括外墙、楼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中央空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电视音响系统、电话系统、配电器系统、给排水系统及其他机械、设备、机器装置及设施等;聘用管理人员的薪金,包括工资、津贴、福利、保险、服装费用等。

    业费收取标准
    业费收取标准

    公用水电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喷泉、草地淋水等;购买或租赁必需的机械及器材的支出;物业财产保险(火险、灾害险等)及各种责任保险的支出;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灭虫的费用;清洁公共地方及幕墙、墙面的费用;公共区域植花、种草及其养护费用。

    更新储备金,即物业配套设施的更新费用;聘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的费用;节日装饰的费用;管理者酬金;行政办公支出,包括文具、办公用品等杂项以及公共关系费用;公共电视接收系统及维护费用;其他为管理而发生的合理支出。

    物业费收取标准是多少?

    物业费收取标准:物业服务收费办法规定,物业费收取标准区分不同物业的性质和特点分别实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通常写字楼、商业及工业园区等非住宅类实行市场调节价,即由合同双方协商定价;普通住宅前期物业费收取标准实府指导价。

    物业公司及开放企业参考政府公示的物业费标准定价;业主大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后,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由业主大会、业主大会授权的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决定。

    物业费计算:一般由业主与物业管理企业依据物业服务范围、内容确定物业服务等级,根据物业服务等级及设备设施状况(如有电梯与无电梯)参考政府指导价或协商确定基准价格。根据不同情况分为不同的收费标准,通常物业费按物业的建筑面积收取,计价方式为元/平方米,物业服务企业可按月、季度或年收取,但一次预收不可超过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