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一种长期住房储金,当职工购房需要贷款时,可以拿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但是大家是否了解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下文将来详细说说。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1.职工所在单位必须在县人民政府确定的委托银行开设住房公积金帐户,并按时缴交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

    2.符合“贷款条件”且需要购房、建房的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在职职工购买本区域内的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或自建房。

    住房公积金贷款应提供的材料

    (一)向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提出申请,经初审合格后发给《岑巩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一式二份;

    (二)职工将填写完毕后的《岑巩县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表》连同下列材料送交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信贷股;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

    贷款额度计算方式: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