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首付需要多少

    二套房贷首付,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按揭贷款的第一期付款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第一期付款。那么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

    什么是第二套房

    一、第二套房的概念

    要明白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是多少,先明白第二套房的概念是指的是什么。第二套普通自住房,意为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而认定的,当地借款人人均住房面积平均水平的低于普通家庭,再向商业银行进行住房贷款的房贷房,以下是银行认定为二套房的七种情况:

    1.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再购房;

    2.未成年时名下有房产,成年后再贷款购房;

    3.个人名下有全款购买的住房,再贷款购房;

    4.个人名下有贷款购买住房,结清出售后再贷款购房;

    5.首次购房使用商业贷款,再次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

    6.如婚前一方曾贷款购房,婚后将以另一方名义申请贷款购房,但两人户口没有在一起;

    7.如果是婚后2人共同贷款买房,离异后一方再申请贷款购房。

    二、首套房与二套房的区别是什么?

    利率区别。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是要比首套房的贷款利出不少的。如果就公积金贷款而言,二套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是在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基准础上再上幅10%的。

    额度区别。二套房的贷款额度要比首套房的贷款额度低的多。据我国新政,首套房借款人可贷的高为购房款的7%成,首付为3成,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则可至2成,但是二套房借款人高仅可贷6成,首付则要4成。具体的贷款额度还有关借款人的资质。

    贷款的难度区别。当然,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难度要比首套房贷款的难度大很多,尤其是有遇到资金比较紧张情况的时候,那么二套房的贷款往往是难申请到的。

    二套房的首付比例

    如以前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只需上缴1%契税;现在如果父母名下有房,以未成年子女名义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尽管未成年子女是第一次购房,但在该家庭属二套房,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也要上缴3%契税。

    新的规定表示,征收机关应查询纳税人契税纳税记录;无记录或有记录但有疑义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

    关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有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那么对于已经购买了第一套房的人来说,想买第而套房但是还想继续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