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伍士兵贷款如何申请 退伍士兵无息贷款可信吗?

    退伍军人是被银行确认的一类特殊贷款人群,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对于退伍军人创业的激励政策,银行也开出了针对退伍军人贷款优惠的政策条件。那么,退伍士兵贷款如何申请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退伍士兵无息贷款可信吗?

    据小编了解,眼下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无息贷款,而大家所说的“退伍军人无息贷款”,其实也有利息产生,只是这部分利息由财政部门补贴了,无需借款人承担。据悉,财政部门贴息期限最长为两年,所以借款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

    退伍士兵贷款利息
    退伍士兵贷款利息

    大家都知道,对于退伍军人安置,国家都有一定的优惠政策,申请银行贷款也不例外。根据央行、财政部、劳动保障部门关于《改进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通知》规定,退伍军人可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贷款额度一般在两万元左右,对于经营规模较大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六万,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额度可达二十万。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若退伍军人从事微利行业,贷款将由财政全额贴息,非微利行业贴息60%。

    退伍士兵贷款如何申请?

    退伍士兵贷款如何申请呢?具体如下:持退役证,向创业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提出申请;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部门初审后,向县级以上担保机构推荐。

    担保机构对借款人的贷款资格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按规定办理贷款担保手续;借款人持贷款资料向银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银行对贷款资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贷款;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直至贷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