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 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已确定

    延迟退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议的话题,牵动着无数的70后80后的心,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已经确定,延迟退休是养老金调整进行的第一步。关于延迟退休或褒或贬,争议不断。下面就来看看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呢?

    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
    退休年龄延迟到多少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制定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延迟退休”将会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区分对待、分步实施。

    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已明确

    退休年龄延迟时间表:2015年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上报中央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公布方案--2022年最在实施时间。据人社部消息:把企业员工的退休年龄男性提高到65岁,女性提高到60岁,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

    1、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2、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延迟退休”于2022年落地实施的话,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受到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而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的“渐进式”延迟退休,“90后”到退休时可能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专家表示,延时退休会在一定时期内带来就业配置领域范畴的不协调和不匹配,因此年龄确定问题应该将我国特有的人口就业情况和特殊结构作为主要的考虑因素来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