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信托的现状分析 互联网信托值得投资吗?

    互联网信托是近年来火热的互联网金融一个全新的模式,既P2B金融行业投融资模式与O2O线下线上电子商务模式结合。互联网信托值得投资吗?互联网信托的现状分析如何?下文将来详细说说。

    互联网信托的现状分析
    互联网信托的现状分析

    互联网信托的现状分析

    不同于传统信托,互联网信托平台只针对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此,互联网信托平台可以面对比传统信托范围更广的大众闲置资金。传统信托的资金门槛较高,一般在百万级以上,并且投资期限也在几年以上,而大众闲置资金则有投资门槛低、期限短的特点,大众闲置资金的分配和调整相对更灵活。

    同时,互联网信托的透明化程度也是传统信托所不具备的,在互联网信托平台上,对借款企业与投资个人要求实名认证,对借款企业基本资料的公开,并且对每一个项目的进行过程完全透明。

    互联网信托可以为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和有投资理财需求的个人搭建了一个安全、稳健、透明、高效的线上及线下资金出借撮合平台。

    互联网信托值得投资吗

    互联网信托目前的业务呈现出了上文所述的多种模式,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模式出现,但是基于信托本身的法律特性,目前的很多的模式都存在瑕疵。如何进一步完善产品,需要信托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乃至行业协会及监管部门的更实质性努力。

    综上,信托产品并非一般消费者可以投资的理财产品。但在互联网金融爆发式发展的当下,信托业开展互联网金融创新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或互联网公司开始将互联网信托“触网”视为转型、创新的一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