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民间贷款法律保护吗 民间贷款利率一般多少?

    民间借贷是一种直接融资渠道,银行借贷则是一种间接融资渠道。民间借贷是民间资本的一种投资渠道,是民间金融的一种形式。那么,2017民间贷款法律保护吗?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2017民间贷款法律保护吗?

    2017民间贷款法律保护吗?一般而言,民间借贷是合法的,但必须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否则不受保护。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如果两人发生借贷纠纷,贷方收取的高于法律规定的那部分利息,法律不予保护。

    2017民间贷款利率
    2017民间贷款利率

    由于民间借贷多属私人交易行为,往往与冒险、投机、隐秘、暗箱如影随形,且中间环节多,形成了或长或短的资金链。其中某个环节出现问题,很容易引发严重的连锁反应。所以,如果要进行民间借贷,为了资金安全,一定要注意合理规避风险。

    民间贷款利率一般多少?

    民间借贷利率并没有一个特别的规定,高低都有。因此,就没有一般民间借贷利率这么一说。一般,人们喜欢用几分、几厘这样规定。一分等于贷款金额的1%,一厘是贷款金额的0.1%。一般民间借贷利率从0到好几分,甚至一角(一分的10倍)及以上的都有。

    不过,不要以为民间借贷利率约定越高就是约好的,民间借贷利率越高,风险就越高。我国有法律规定的,对于高出基准利率四倍的,高出部分将不受到法律的保护。因此,对于正规民间借贷机构,民间借贷利率都不会高出基准利率四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