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管理费是多少 银行账户管理费什么时候取消?

    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将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本账户管理费。那么,银行账户管理费什么时候取消呢?

    银行账户管理费什么时候取消?

    银行账户管理费什么时候取消呢?根据通知来看,8月1日起,以下九大类银行业务将不需额外的服务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不含信用卡取现);本票的手续费;本票的挂失费;

    银行账户管理费取消
    银行账户管理费取消

    本票的工本费;汇票的手续费;汇票的挂失费;汇票的工本费;用户在银行开立的唯一账户的年费(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用户在银行开立的唯一账户的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应免收账户年费、管理费:或许很多人不知道,每张银行卡都需要缴纳一些隐形费用,例如年费、管理费等。虽说每个人手上总有那么几张银行卡,但常用的可能只有1-2张,也就是说,很多人默默地花了一笔费用养了一堆闲置卡。

    现在来了个利好,国家发改委、中国银监会再次提出,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的年费(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收。也就是说再次提出要取消这笔年费跟管理费。

    小编根据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民生银行的官网统计发现,有部分银行已经开始停止收取年费,但大部分银行依旧收取相应的年费。

    现在我们来算笔账,取个均值,如果一张卡的年费是10元,小额管理账户为3元/季度,如果都需要支付,也就是说平均一张卡每年需要10元年费+12元小额管理费=22元。

    同行异地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现在不仅ATM机上的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同行异地柜台取现也免费了。虽说现在大部分地方都可以手机支付或者刷银行卡,但还有很多地方需要用到现金。对于经常性出差或是旅游的人,同行异地柜台取现这笔手续费还是挺高的。

    自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后,个人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不得超过50元之后,各行普遍按照汇款金额的0.5%-1%来收取手续费,50元封顶。